close

  

今日的副食品顏色很美,美到默默媽都想拿來當特殊妝的上色。 🤣


綠的是菠菜小魚泥,裡面照慣例放了大頭菜,會讓整體口感甜甜的,天然的甜度對默默的健康是一大好事。 整體吃起來沒有魚味,帶著點蔬菜的香甜。

  


小魚部分是在市場買新鮮的魩仔魚,完全沒燙過的還呈現透明色,回家後再自行水煮,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添加(之前聽過加漂白劑的,夭壽唷~)。魚類其實在副食品的部分一直有點爭議,主要是怕過敏,但是,阿娘的想法是有什麼吃什麼,但是需詳細紀錄種類以及觀察後續反應(改天再來分享紀錄表格),有狀況時才容易抽絲剝繭。


菠菜則是默默外婆的愛心農場提供,水煮後不澀又軟嫩,超級好吃。👍


黃的是彩椒菇菇雞肉泥,又是大頭菜來當基底,其實大頭菜不僅不會壞了顏色,還可以增添風味,完全就是個好幫手呀!!

 


阿娘對於彩椒有特別清洗過,除了手搓,還用軟刷毛刷縫隙。 雞肉是里肌肉,雖然會讓泥變得有點沙沙的口感,為了多方攝取,還是來點優質蛋白質吧!吃起來有著椒類的味道及甜味。

另外,阿娘會做的副食品標示就像圖片一樣,不僅拿的時候會知道內容物,也能在紀錄時直接貼上單子,不用再次手寫。

  

每次在做副食品,默默就會開始尖叫討吃,根本就是吃貨啊~ 😂 

菠菜泥真的很顯色🤣🤣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Mer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